返回顶部

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高二年级召开课改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8:2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彭爽老师作课改报告

课改课堂上学生高效点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罗智 记者 张静)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打造学生自主学习的高效课堂,2016 年10月10日下午,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高二全体教师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参加课改培训会。培训会由年级语文组教师彭爽作《以改变课堂去激活生命,以改变现状去开创未来》主题课改报告,高二年级管理组成员及高二年级全体老师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彭爽首先以其他课改先进学校的课改事实为依据,从“不要怕学生差、基础越差的学生越需要课改;不要怕缺经验、越没定型的老师越容易课改;不要说年纪大、要摆脱职业倦怠更需要课改”三个方面提出了为什么要课改的鲜明观点;再结合自身的课改经历、课改的启发,围绕课改改什么、怎样课改的问题,从教师、学生发展的专业角度,进行了精辟的讲解,详细介绍了自己在课改课堂中,具体实施学校“三重六环”课改模式的具体做法,并就班主任老师在班级课改的保障、准备和深入,小组建设和班级课改管理等方面与参会班主任进行了探讨。他号召全体老师积极参与课改,通过课改让学生乐学,让老师乐教,让生命得到舒展以至狂欢,让生命变得滋润以至丰盈。

年级分管校长林晓凤做了培训总结。她首先要求在近期年级组开展的各学科课改示范课活动中,全体老师要积极参与听课和评课,认真观摩学习并践行落实;同时提出在当前学校课堂改革洪流中,年级全体老师必须要更新观念,践行课改,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学习动力,加强对学生如何在课改课堂中自主参与的通识培训,强化班级学习小组建设,进行高效管理。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老师们反映此次培训精彩实用,很接地气,获益良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