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教育系统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日专题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9:32: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下列哪种行为最容易中木马病毒?”“什么是钓鱼网站?”“遇到网络病毒,最科学的处理方法是什么”……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9月19日—25日,遂宁市教育局组织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切实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9月20日为教育日,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日上午9时,市政府总督学、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张东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日专题活动检查组首先来到市职业技术学校,详细查看了该校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并要求学校确保各项网络安全教育措施落实到位。

活动中,遂宁市中职校政教处陈波老师宣读了“维护网络安全、共建绿色遂宁”的倡议书。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活动为契机,加强教育、认真防范,打出一套组合拳,扎实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召开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培训会,以开展各班班会、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为载体,实现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强化相关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通过与家长交流合作,形成学校、家庭齐抓共管的局面。

20日下午,检查组一行再次深入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等学校了解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的开展具体情况。

在遂中实验校学校朱书记介绍学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周开展情况、汪海荣主任代表学校宣读“网络安全周倡议书”、老师组织观看网络安全视频和讲授了网络安全知识,学生互动讨论、讲解身边的网络安全故事,非常感动人,非常“接地气”。

在国家安全网络宣传周期间,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将开展形式多样具有本校特色的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上“网络安全精彩一课”、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学生关注“网信四川”做手机在线答题等多形式为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讲解,进一步调动师生共同参与学校网络安全管理的积极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