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省级课题圆满结题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19:5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吕家红 记者 张静)近日,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从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所获悉,由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承研的四川省教育科研重点课题《四川省义务教育新课标背景下群文阅读推广与深化研究》的子课题《城乡接合部学校基于单元整合的群文阅读教学实践策略研究》已顺利完成研究任务,取得了良好的研究成效,经专家组评审,予以结题。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作为遂宁市语文“群文阅读”特色课程首批启动学校,积极承研省级课题,成果显著。《以群文阅读方式整合教材促进阅读教学转型与重构》在遂宁市2015年中小学群文阅读课程展评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城乡接合部学校推广单元整合群文阅读教学的实践研究》(研究报告)荣获遂宁市第五次优秀教育科研成果奖“二等奖”;主研人员吕家红撰写的课题论文《群文阅读对传统语文课堂的冲击》《浅谈“三个一”群文阅读教学实践策略》分别荣获遂宁市第二十一、二十二届教学论文评选“一等奖”;蒲金华撰写的课题论文《略谈“群文阅读”对我的影响》、杨芬撰写的《浅谈课外群文阅读》、曾明凤撰写的《浅谈群文阅读课程资源的整合策略》均获遂宁市第二十二届教学论文评选“一等奖”。

课题负责人蒋厚文表示,为提升广大师生的综合素养,学校课题组将继续跟进研究,并将在群文阅读教学中如何调整“人文性”与“语用性”、在群文阅读教学中如何提高“应试能力”、如何开展群文的阅读干预“新市民”家庭教育及助推“全民阅读”作为学校今后研究的重点问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