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二中举行2016年新学年开学典礼 重新出发再创辉煌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19:02: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今日(9月1日)上午8点20分,遂宁二中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学校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起点,誓要续写新辉煌,

随着嘹亮的国歌响起,新学期的第一面旗帜飘扬在遂宁二中的学校上空。在开学典礼开始之前,全体学生集体庄严宣誓,新学期的誓言响彻在校园上空和每个人的心头:我们要选择勇往直前,奋勇拼搏,我们永不放弃,绝不退缩……

学校学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吕伟代表党委及全体教职员工致辞。他首先向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达感谢之情,对过去一年遂宁二中取得的丰硕教学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

遂宁二中曾先后获得全国读书读报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省级文明单位等多张教育、教学名片。同时,遂宁二中与北京大学老教授协会基础研究与发展中心牵手,致力于遂宁二中的教学科研成果;与遂宁应用高级技工学校联合办学,为二中学子提供更广阔、更多元化的学习平台。

今年高考、中考,遂宁二中全市文科总分前10名独占4人,重点大学上线完成率达179%,本科上线完成率达130%,张俊、曾玺两位同学双上北京体育大学,另有多名学生被同济、人大等全国著名大学录取。各项高考评价指标均居全市前列。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所有二中人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的最好证明。吕校长认为,学校应该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追求卓越,将过去的成绩当做前进的动力,续写新的辉煌。

学校高一新生梁思懿和高一教师唐有强分别代表新生和教职员发言,他们表示,二中是青春无悔的选择,要以二中人锐意进取的精神,在这里放飞青春的梦想,徜徉在梦想的天堂。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学典礼旨在明确学生新学期的奋斗目标,激励全体学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教育,增强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学校浓厚和雅文化氛围,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开端。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