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6所学校上榜“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11:0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名单的通知》,认定2772所中小学校为“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遂宁市遂宁中学、射洪中学、遂宁高级实验学校、遂州外国语小学、射洪县东岳乡中心小学校、射洪县瞿河学校等6所学校上榜。

“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是学校体育工作达到《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指标体系》优秀标准,成效突出、富有特色的学校。经遴选、审核和公示等程序,经教育部组织专家综合考查,我市6所学校被评为首批“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

长期以来,遂宁市教育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学校体育工作的各项要求,全面学校体育改革,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体育课程教学质量和课外体育锻炼效果,形成学校体育特色,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升。

据悉,遂宁阳光体育运动系列活动有序开展,成效显著,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各学校普遍将阳光体育运动和体育大课间活动相结合,基本落实了教育部提出的每天锻炼1小时的工作要求,对于全面增进学生的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开展省、市级“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等6所学校顺利通过了省教育厅专家组省级“阳光体育示范校”的验收检查,遂宁七中等15所学校被评为市级“阳光体育示范学校”。

另外,遂宁高度重视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推进工作,成立了遂宁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2015年共有16所学校申报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仅安居区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就达20余支队伍参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