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赵世勇充分肯定遂宁市今年高考成绩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1 10:53:08)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林丽华  

赵世勇充分肯定遂宁市今年高考成绩并提出殷切希望

总结经验 再添措施 再创辉煌

6月22日晚,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高考文考成绩公布,我市高考成绩喜获全面丰收。次日,市委书记、市长赵世勇,副市长胡家正分别在《教育工作简报》上亲笔批示,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市委书记、市长赵世勇批示:“全市今年高考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这是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辛勤努力的结果,可喜可贺。望下阶段总结经验,再添措施,再创辉煌。”副市长胡家正批示:“2016年遂宁市高考硕果累累,取得建市以来最好成绩,特别是重本上线率达到20%,普通文考类本科上线率达到56.97%。这是市委、市政府多年支持教育发展的结果,这是全市教育战线工作者艰辛努力的硕果。我代表全市人民及学生家长感谢你们。”

今年,我市高考成绩全面丰收,亮点突出,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重本上线人数大幅度增长,比去年增加688人,重本上线率达20%,创历史新高;二是高分段考生群体大,全市600分以上364人,普通理科文考最高分702分,居全省前10位;三是艺体类考生专业优势突出,全市艺体类考生上本科专业线3226人,上线率70.18%。全市高中阶段学校竞相发展,高中阶段教育质量明显提升。

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我市今年高考成绩给予的充分肯定,极大地鼓舞了全市教育工作者的信心。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信任是对教育的莫大鼓舞,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指导,有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遂宁教育人将继续开拓奋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再创遂宁教育新辉煌,共谱遂宁教育新篇章!”(记者 林丽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