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交警:多措施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3-06-13 17:4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交通和谐氛围,遂宁公安交警多措施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交通事故预防安全线。

开展重点宣传营造浓厚安全氛围

一是结合“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组织民警深入镇、社区、集市等场所开展宣传劝导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粘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二是借助农村地区“两站两员”作用,通过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在重点路段设置劝导点,加强重点路段交通违法行为劝导,对农村面包车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集中开展劝导活动,将交通违法消除在源头。

加强路面宣传 坚持惩教结合并重

一是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时,对交通违法驾驶人先教育后处罚,针对具体违法行为,讲解违法行为危害,让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进一步树立正确交通理念,确保安全行车和文明驾驶。二是以口头宣传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过往驾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突出对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的宣传提示,讲解近期交通违法典型案例及交通安全常识,警醒群众拒绝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做到每纠正或处罚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每处理一起事故,都进行一次现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依托农村“大喇叭”宣传 扩大教育受众范围

一是借助村委会“大喇叭”,宣传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行车注意事项,播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教育广大农村群众自觉抵制涉牌涉证、人货混装、酒后驾驶,乘坐超员车,让农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提高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二是通报近期发生的农村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大张旗鼓地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常识,扩大社会宣传面,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来源:遂宁交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