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公安交警联合开展机动车尾气执法检查

2023-05-23 12:22: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为加大对机动车尾气排放超标造成的环境污染治理力度,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促进机动车尾气污染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有效运行。连日来,遂宁公安交警联合生态环境局成立联合执法小组,在市城区中环线开展机动车尾气执法检查行动。

在本次联合执法行动中,由交警部门设置临时拦截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拦截,生态环境局委托有资质第三方检测机构使用专业尾气检测设备对车辆进行检测,对排放尾气超标车辆分别由交警、环保等相关部门依据相关职责分别进行处罚,并责令超标车辆尽快完善尾气排放环保设施设备,以确保车辆尾气达标排放。同时,公安交警坚持做到处罚与警示教育并重,向广大驾驶员进行相关环保知识教育,广泛宣传机动车尾气排放治理的必要性,阐明利害关系,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此次联合行动,共检查车辆60余辆。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联合环保部门持续加强整治力度,推动机动车排气污染综合整治,有效降低车辆尾气对大气的污染程度,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