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公安交警圆满完成“五一”小长假交通安保工作

2023-05-05 16:5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2023年“五一”小长假已结束,假日期间,遂宁公安交警精心组织,科学管控,严格落实各项交通安保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五一”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群众出行平安,维护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周密安排 强化组织部署

为做好“五一”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遂宁公安交警提前研判“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制发了《全市2023年“五一”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方案》,细化10项具体措施,组织召开了全市专题视频部署会,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动员部署。

全市公安交警强化路面管控、疏堵保畅、严查严管、广泛宣传引导,针对我市农村道路、旅游景点分布情况和交通流量、天气变化等特点,细化各项交通安保工作措施,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严查严管 加强风险防控

加强重点企业管控。进运输企业开展节前、节中集中检查,累计检查20余次,推动道安办开展联合约谈,并集中梳理风险驾驶人、车辆名单和违法行为,集中抄送交运部门加强监管,督促整改。

加强路面隐患整治。组织开展隐患滚动排查720余次,排查隐患104起,并于4月底推动整改完成。

加强重点违法查处。“五一”期间,遂宁公安交警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和执法装备投入到一线,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的方式,对交通流量大,易拥堵的路段,加强巡逻管理,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查纠。4月28日至5月3日,共投入警力2748人次、警车830辆次,启动交警执法服务站2个、设置临时执勤卡点199个,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647起,其中酒驾醉驾125起、“三超一疲劳”422起,切实有效净化了交通环境,保障群众出行平安。

联勤联动 确保畅通无阻

节日期间,景区景点交通流量同比平均上升45%。针对船山灵泉寺、广德寺,安居七彩明珠、凯歌公社、黄峨古镇,射洪金华山、子昂故里,蓬溪牛角沟、红海、高峰山,大英死海等热点旅游景区,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提前优化调整警力部署、设置临时管控点位,对景区周边交通实施分级管控,在重点路段景区增加临时管制设施设备、交通标识标牌,保障景区秩序井然。同时主动对接辖区政府,规划临时停车泊位,确保全市道路交通通行秩序平稳有序,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强化安全提示 加强宣传教育

“五一”节前夕,遂宁公安交警深入农村地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针对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特点,列举常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陋习和隐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群众重点讲解了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骑乘电动车、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大家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让交通安全宣传“接地气、听得懂、听得进”。

“五一”期间,遂宁公安交警通过媒体、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对外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及警示信息807条,有力保障40万余民众、游客安全出行出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