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和谐有序交通环境!遂宁持续开展“夏季道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2022-08-03 11:4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郑威 遂宁频道 高德芬

7月以来,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交运、路政、城管执法局等部门持续开展“夏季道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W020220802664772159643.jpeg

专项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向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倾斜,加强对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客运车辆的安全状况、年审情况、驾驶人信息、落实安全制度及动态监控、安装使用安全带等情况,严防“带病车”“黑车”等车辆违规上路;拒绝放行凌晨2时至5时未停车休息的长途客运车辆,并充分利用公路监控系统、缉查布控系统等,严查客运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危化品运输车未按规定悬挂或喷涂车身反光标识、警示标志的行为,检查轮胎花纹深度、罐体安装是否牢固等情况,督促企业出车前、收车后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组织企业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确保重点车辆出行安全,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W020220802664772292414.jpeg

此外,为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遂宁交警充分利用官方微博、交通广播电台等平台,及时发布集中整治行动相关信息,利用电动自行车上户登记等契机广泛宣传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处罚依据,提醒广大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公路交通秩序和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