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交旅融合发展 遂广遂西打造“服务区+旅游”新模式

2019-11-29 15:0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创建省内首家采取大小车型车位“停车诱导系统”停车位,为游客提供“美在公路、美在服务”的全新体验;举办三区三节的三届服务区主题活动,创建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品牌;打造“大通道”建设,构筑旅游交通网络……遂广遂西高速公路的“交通+旅游”路径正在逐步实现。

构建全域旅游 打造交通旅游文化品牌

以路为线,构建全域旅游;以路为载,实现文化融合;以路为引,提升服务水平。近年来,为加快融合“交通+旅游”建设,遂广遂西高速公路通过打造“大通道建设”、服务区旅游景点、路旅融合工程等,全面推进交旅融合新模式。

“让高速公路既是休息区,又是旅游区。”据介绍,截止目前遂广遂西高速已成功举办三届飞龙服务区樱花节、蓬南服务区桂花节、蓬溪服务区红枫节等节庆活动,通过节庆引领的方式,将服务区打造成为旅游景点,提升遂广遂西高速公路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游客踏上这条“最美的公路”。

除将服务区打造成为旅游景点之外,遂广遂西高速公路还利用路网,结合知名旅游景点,开展“我要去阆中”“我要去恐龙博物馆”“我要去华蓥山”等主题路旅宣传活动,通过在路网前移标牌上把路网与旅游景点宣传相结合、开展凭路网通行费+旅游景点门票的“消费暖心”活动等方式,充分利用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的合力,切实发挥路网在旅游出行中的支撑和引导作用,构建交旅融合新模式。

此外,遂广遂西高速还通过推进服务区厕所革命,建立省内首个高速公路平安服务区等,进一步打造交通旅游文化品牌,凸显交通旅游资源价值,受到了各地游客和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丰富游客出行体验 促进交旅融合发展

“以服务至上的理念,未来遂广遂西将在服务区内打造太空舱式的服务区旅馆,让游客可以夜宿服务区。”遂广遂西高速公路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孟宁说。

通过“交通搭平台、旅游为载体、服务提品质”的模式,加快构建遂广遂西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让更多游客畅游遂广遂西高速路段,饱览沿途历史文化画卷,领略旅游新境域。

以把遂广高速公路打造成为东西连接武汉、上海、成都、康定、拉萨,把遂西高速公路打造成为南北贯通西双版纳、昆明、西安、兰州的“大通道”为总体思路,2015年12月,遂广遂西高速公路正式通车,遂广遂西也由此全面提升了交通旅游通行效率,不仅方便游客的出行,更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

孟宁表示,随着遂广遂西各种交通工程的完善,各种旅游活动的开展,未来必将打造更多交通旅游文化品牌,促进“交通+旅游”进一步融合发展,遂广遂西交通旅游资源价值必将进一步凸显,“遂广遂西”高速公路服务品牌的名片必将更加亮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