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29名出租车驾驶员被撤销从业资格

2019-11-28 16:5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11月28日,记者从遂宁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下称遂宁市运管处)获悉,11月26日,遂宁市运管处发布了撤销29名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的公告。

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关于切实做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与监管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系统已于2018年12月1日起与公安系统联网,公安机关对已持有出租车(含巡游和网约)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每季度核查背景信息变化情况推送遂宁市运管处。

根据工作部署,遂宁市运管处联合公安部门对出租汽车驾驶员进行了背景全面核查,核查内容包含:是否有交通肇事犯罪、是否有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是否有有吸毒记录,是否有有饮酒后驾驶记录,是否有有暴力犯罪记录,是否有有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记录。其中,29名出租汽车驾驶员未通过公安联网背景审查。

依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3号)第39条规定,遂宁市运管处负责撤销相关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并公告作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