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司乘舌尖安全 遂广遂西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2019-10-17 19:4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10月16日,遂广遂西公司联合服务区经营单位在S40广洪高速蓬南服务区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设定一位司乘人员在服务区餐厅用餐后出现头晕、腹泻、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现象,服务区管理人员发现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值班室。随即,工作人员将该司乘人员扶至休息区加以安抚并帮助其侧卧屈膝等候,同时将用过的餐具封存,留取食品样本及呕吐物样本检查备用。

15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服务区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病人送至医院救助。整个演练过程分为事故报告、应急响应、紧急救援、事故调查、问题总结五部分,各岗人员各司其职,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规范程序、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预期目标。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员工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而且对于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牢固食品安全防护墙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