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遂广遂西公司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19-10-16 19:4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为认真吸取“江苏无锡10.13燃气爆炸事故”经验教训,遂广遂西公司安全环保部牵头组成专项安全检查组,于10月14日和15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遂广遂西公司使用燃气的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共检查收费站11处、管理处3处和服务区6处。

此次检查共发现使用燃气罐的场所一处(广安管理处厨房),燃气罐检验存放符合要求。个别站点存储有备用燃气罐、燃气泄漏报警装置部分损坏、警示标志不齐全等情况。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形成整改报告,一是加强对燃气使用相关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二是完善重点场所的警示标志和消防设备,三是立即更新和完善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四是立即清理备用燃气罐,不符合要求的不得储存备用燃气罐。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的理顺了对燃气安全使用的管理工作,增强了燃气使用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