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广遂西:打造职工小家 让员工感受家的温暖

2019-10-09 19:4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职工小家,之于职工,是员工工作之余放松的地方,是员工心灵休憩的场所。遂广遂西为了让离家的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提高员工的幸福指数,挖掘员工积极拓展、奋发向上的潜力,为其打造一个温馨、和谐、活力、敬业的职工小家是非常必要的,职工小家就好比是员工的第二个“家”。

10月9日,交投集团“职工小家”第三考核小组到遂广遂西公司考核验收“职工小家”创建工作,考核组由成渝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职工监事候选人李桃带队,分别对遂广遂西公司沿口收费站、三凤收费站“职工小家”及蓬南服务区扶贫专柜建设情况进行考核验收。遂广遂西公司纪委书记周礼中陪同检查。

考核组一行先后听取了沿口收费站、三凤收费站就职工小家创建工作的详细汇报,通过实地查看“职工小家”风采墙、书吧、健身房、食堂、“三园”建设等设施,查阅“职工小家”内业资料等形式进行现场打分验收。随后查看了蓬南服务区扶贫专柜建设,了解了扶贫产品的种类和市场营销力等情况。

考核组一行对遂广遂西公司“建家”工作中的积极创新、特色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如何发挥职工小家作用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突出特色,不断创新,把建设“职工小家”和生产经营活动紧密结合;二是要注重职工对建家方面的合理化建议,满足职工需求,提高职工生活质量;三是要利用“职工小家”开展有益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四是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更多的站点共同参与创建工作,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努力追求更高的创建成果;五是要高度重视“服务区+扶贫”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验收,遂广遂西公司在“职工小家”建设中会不断创新,合理利用资源,提升小家使用效能,同时以建家工作为载体,增强广大职工凝聚力,为推动公司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