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广遂西公司圆满完成国庆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2019-10-09 17:3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10月9日,记者从遂广遂西高速公路公司获悉国庆期间,遂广遂西公司以安全有序通行和高效优质服务为宗旨,提前安排部署,加强督导巡查,着力抓好高速公路保通保畅、优质文明服务、节日廉洁等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组织机构落实到位。成立保通保畅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并从保障道路通行秩序、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强化服务区及各经营单位营运管理、加强基础设施维护管理、提前做好预防性养护及救援、落实值班备勤制度等六个方面提出明确安排,同时针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岗位进行再部署。

安全生产落实到位。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行动,重点对危险路段、重要桥梁、标识标牌、防汛应急、服务区食品安全、加油站消防等进行排查整治,同时不断完善、改进、检验相关安全生产措施和应急预案,对辖区内沿线桥涵、交安设施、站区机电设施设备等进行排查,保障了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设施设备正常稳定运行。

站区管控到位。各收费站健全完善了保通保畅应急预案,设置了小型客车免费通道20条,增设了临时引导标志20个,同时利用广场电子显示屏做好了实时提醒,确保了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应急第一时间反应、司乘第一时间受益。加大道路巡查力度、频次,实行养护、管护联合巡查,对重点收费站及服务区进行现场引导分流,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及各联勤单位共同做好应急预警、事故处理、疏堵保畅、抢险救援等工作。

优质文明服务到位。在辖区内各收费站、服务区设置了便民服务点7个,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了开水、药品、维修工具、路线图等便民服务,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严明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国庆节期间,遂广遂西全线道路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广洪高速(遂广段)、遂西高速公路保持安全畅通,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