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安全畅通 遂广遂西公司快速处置塌方险情

2019-09-26 19:4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9月19日,S29遂西高速西遂方向K44+330处发生约3000m³滑坡地质灾害,造成应急车道堵塞,给行车安全造成极大安全隐患。险情就是命令,接到抢险指令后遂广遂西公司快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并联合高速交警、交通执法、养护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塌方现场指挥应急抢险。

在勘察现场后,遂广遂西公司立即组织召开应急抢险布置会,商议制定抢险保畅方案。会议要求,以技术组、现场施工组、交通保障保畅组、抢险后勤组等四个工作小组组成的应急抢险联系机制;及时将滑坡段进行封水处治,防止因暴雨渗水再次垮塌;以清方减载为主,减轻塌方对行车安全的持续影响;在抢险过程中加强观测,确保抢险人员以及设备的安全;五是施工单位立即安排对高边坡安全进行检测,拟定临时和永久的处置方案,同时加强该处巡查,持续观察,发现险情后,立即上报。

截止9月24日,抢险清方工作全面完成,道路恢复正常通行,边沟恢复排水功能。抢险完成后,为防止二次灾害带来伤害,遂广遂西公司在现场设置锥桶、爆闪灯等临时安全提示设施,为广大司乘人员国庆期间安全出行保驾护航。遂广遂西公司将以此次应急事件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应急队伍的抢险、保通能力,并加强对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从源头最大的预防事故的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