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交警圆满完成2019年“中秋”交通安保工作

2019-09-16 15:5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保障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遂宁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开展节日期间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始终保持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严管高压态势。“中秋节”是“大庆”前的最后一个小长假,遂宁市交警支队高度重视“中秋节”期间的交通安保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中秋”节日期间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的通知》,9月4日,组织召开了大庆安保维稳及中秋交通安保的工作会,全面落实责任和任务。“中秋”节前和节中,支队领导多次深入各大队督导“迎大庆、保平安”及中秋交通安保工作,确保工作措施落实。

针对“中秋节”期间短途出游增多,景区、干线及站口可能出现拥堵;自驾车增加,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等重点法行将增多;追尾、刮擦、单方撞护栏等交通事故将多发三大特点。遂宁市交警支队超前谋划部署,结合“迎庆”系列专项行动,落实针对性工作措施,全面夯实事故预防工作,突出工作重点。

同时保证1/2以上警力在岗,1/2警力备勤,采取超常规的举措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面压降事故。节日期间,遂宁全市5个执法服务站全部启动,落实客运车辆“六必查”制度。严查酒驾、毒驾、超员、超载重点违法,净化道路交通通行秩序。治“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隐患,限期清零杜绝营运车辆带病上路。排事故黑点,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并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做好应急值守。加强事故快处工作,尽快恢复道路通行。做好交通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发布道路交通状况,引导群众合理出行。

据悉,9月13日至15日,遂宁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共出动警力1366人次,警车365辆次,启用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6个,临时执勤点49个,严查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6类重点违法行为及酒驾醉驾、假牌套牌假等,共查处以上违法行为483起,其中查处酒驾84起、醉驾5起、毒驾5起、假牌套牌假证8起,查处普通国省道6类重点违法行动323起、农村公路6类重点违法行为58起,媒体发布信息20条,发布双微信息26条,发送提示短信3404条。“中秋节”期间,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道路交通拥堵,交通安全态势平稳,圆满完成了2019年“中秋”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