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开展班线客运专项整治

2019-08-30 17:2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市运管处供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为进一步规范市城区道路客运班车经营秩序,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从8月28日起,遂宁市运管处联合船山区运管所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在市城区开展班线客运专项整治。此次整治后,市城区道路客运班车经营秩序得到进一步好转,群众出行也更加安全、方便、快捷。

(遂宁市运管处供图)

今年年初,遂宁市运管处与各区县运管所及道路客运企业共同商讨,在不突破法律法规及行业政策的前提下,结合市城区班线(定制)客运实际,坚持“尊重历史、方便群众、安全稳定”的原则,制定了《市城区班线(定制)客运经营规则》(试行),并于3月1日起试行。

在新规中,为方便群众出行,规定市城区班线(定制)客运可依托公交站台临时上下客,但进行了严格控制,临时上下客点为桂花方向线路在蜀秀街口公交站台附近(距公交站台50米以上)、蓬溪方向线路在南津桥公交站台附近(距公交站台50米以上)、白马方向线路在吴家湾公交站台附近(距公交站台50米以上)、定制线路以批复点位设置临时上下客点(距公交站台50米以上),凡是未在指定临时上下客点上下客的一律视为违反规定。到目前为止,新规已经实行了半年,在新规的约束下,道路客运班车经营秩序得到一定的好转,但运管部门仍然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少数客运班车在市城区违规停车等客。

“这个地方只能够临时上下客,停车候客是绝对不允许的,只能人等车,不能车等人……” 8月28日上午,在市城区吴家湾公交站台附近的临时上下客点,遂宁到酒店垭以及遂宁到观音的两辆客运班车因存在违规等客的现象,被联合执法队伍的执法人员严肃批评教育。

“我们已经记录下了司机的相关信息,第一次发现是批评教育,如果第二次发现,就会对司机处以罚款,如果屡教不改,我们将责令企业对车辆进行停运处理。”执法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市城区共计检查客运班车400余台,查处违规车辆33台,违规车辆驾驶员分别被处以扣分、罚款等处罚。

此次专项整治将以不定时便衣暗访与执法明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治结束后,运管部门对市城区班线客运的管理依然不会放松。下一步,全市各道路客运企业将在这次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日常检查,企业还要坚持派人员不定时到临时上下客点进行检查,确保整治成果持续,避免出现反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