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首部实体法规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驾驶电动车必须悬挂号牌、携带驾驶证

www.scol.com.cn  (2018-04-12 14:57: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见习记者 高菀君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见习记者 高菀君 谭钦怡)为巩固近年来创建的多张城市名片,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中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4月12日,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实施《城市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这也是遂宁市首部将实体法规确定为城市管理条例。

据悉,《遂宁市城市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3月29日通过了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表决,并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共分5章77条,内容涉及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公共空间秩序管理、违法建设治理、环境保护管理、交通管理、应急管理等8个方面,对遂宁全市城市管理活动及公众行为作出了具体规范。

在《条例》的具体内容上,聚焦了突出的问题,如针对电动车乱象问题,《条例》中就具体规定了,驾驶电动车须悬挂号牌,携带行驶证,未经注册登记或备案的电动车不得上路行驶,并明确对城市电动车进行注册登记管理,以解决目前城市中的各种不规范出行电动车乱象。

遂宁市人大常委秘书长蒋晓华在会上指出,该《条例》是我市获得立法权以来的首部实体法规之一,而遂宁是全省率先制定综合性城市管理地方法规的城市之一,其意义十分重大。该《条例》的颁布实施有利于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有利于推动“法制遂宁”建设;有利于提高行政效率和政府服务质量。为今后遂宁市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工作、提升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提供法律依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