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交警大队“三举措”全力做好冬季雨雪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23 10:34: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为全力做好冬季雨雪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岁末年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大英交警大队结合“百日会战”和“冬季严打”强化重点对象管控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强调专项整治与安全宣传齐头并进,全力营造浓厚的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强化客货运源头安全宣传教育力度

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督促客运企业建立健全交通安全责任等形式,不断增强企业员工的自律自管意识,通过交通安全培训会,进一步落实企业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讲解事故案例,让驾驶员深刻吸取教训,戒除交通陋习,树立安全文明意识,着力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交通安全意识

大队进一步落实辖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的管控力度,以“校车为由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作为宣传重点,组织民警深入各中小学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结合辖区发生的涉及到学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结合“接送学生车辆”违法行为的危害,通过向学生讲解文明交通出行常识,让学生深刻认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教育学生不乘坐超员车、无资质校车、非法营运车、安全隐患车,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学生文明安全参与交通。

增强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大队为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体交通安全意识,落实农村交通安全管控的重点,以农村道路比较突出的“摩托车、面包车、农用车”等车辆违法现象为宣传重点,集中曝光对摩托车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非法营运、农用车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实施部门联动应急处置

大英大队科学安排部署,加强路面管控,增派警力上路指挥疏导交通,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积极与派出所、交管站、劝导站协调,在易滑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对路面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做好事故预防工作。

广泛发布提示宣传诱导

大英大队利用LED屏、双微平台、微信群及时发布路况、气象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选择出行的时间、路线,提醒广大驾驶人保持安全车距、车速,严防交通事故,提醒运输企业及时调整运行时间和路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