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开展三轮车交通违法整治 查处客运三轮车违反通行规定7起

www.scol.com.cn  (2018-01-05 17:0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射洪县城区三轮车数量众多,人力三轮车加载动力装置、无牌无证三轮车非法营运等现象突出,极大影响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给日常交通管理工作带来诸多问题。为规范三轮车管理,1月4日,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力开展三轮车整治,严查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7点30分,射洪交警大队将执勤人员分成四个整治小组,分别在该县汇星百货、新阳街、伯玉路、红专路、北城门等重点路段设置卡点,严查非营运三轮车上路载客、营运三轮车违法加装动力装置、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提高广大三轮车主交通安全意识和遵法守法意识,执勤人员在检查过程中不失时机的向其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讲解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的隐患,使其充分正视交通违法带来的严重后果,规范自身交通行为,不乱行乱闯、不超员超载,自觉遵守单双号隔日运行制度,在规定时间和规定区域载客,共同维护营运秩序、净化城区交通环境。

为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整治前期,射洪交警大队还制定了县城区人力客运三轮车限时限路段通行的公告,明确了人力客运三轮车限行时间和限行区域,并通过电视台、电台、流动宣传车、双微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提升群众知晓度,为整治行动顺利开展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据统计,整治期间,射洪交警大队共查处客运三轮车违反通行规定7起,扣留人力三轮车11辆,扣留电动三轮车2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