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交警大队集中开展校园周边电动三、四轮车专项整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21 09:3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贯彻落实“12.4安居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会议精神,严格接送学生车辆尤其是接送学生的电动三、四轮车安全管理,保护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安全。近日,安居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集中开展了电动三、四轮车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

安居交警大队成立了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电动三、四轮车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大队长李海任组长,其他大队领导任副组长,大队办公室、法宣室、车管所、违法处理室和各中队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在大队三楼办公室,由张斌教导员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开展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管理

大队对接送学生的电动三、四轮车驾驶人资质、电动三、四轮车是否购买保险等进行严格检查,对低速货车、三、四轮汽车、拖拉机等非客运车辆接送学生的,一律严格处罚、坚决禁止。对使用拼装或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接送学生的,一律收缴、强制报废,并依法处罚、通报教育行政、安监等部门,坚决防止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人接送学生上学、放学。

大队还会同住建、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认真排查校车行驶路线特别是农村地区县乡道路安全隐患,及时将发现的问题报告党委政府、通报相关部门,督促落实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采取了临时性的警示和管控措施。

加强路面监控,集中开展整治

在明德小学、安居一中等学生集中上学、放学的时间、路线,调整警力部署,增设了临时执勤点,加大路面执法检查力度,加强通行秩序管理,严查严处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不按审核路线行驶、不按规定站点停靠等违法行为,指挥疏导社会车辆履行避让义务,确保校车安全通行。

对校园周边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按照《电动三、四轮车处理执法指导意见》,对逆行、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违反分道行驶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电动三、四轮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大队会同教育行政、交通运输部门,劝导学校及学生家长严格执行校园周边电动三、四轮车安全管理规定,加强了安全教育和应急培训,组织开展事故逃生和应急处置演练,提高了接送学生家长和乘车学生的安全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大队H还不定期推送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提示短信,利用微博微信发布交通安全出行常识,提醒学生不乘坐电动三、四轮车,劝告家长不使用电动三、四轮车运送学生。公布了举报电话,建立奖励机制,鼓励群众举报接送学生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