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大英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强化雾霾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15 17:24: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严鑫烨 记者 代玉巍 实习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严鑫烨 记者 代玉巍 实习记者 曹爽)为确保大雾天气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交通事故,遂宁大英交警大队结合实际,迅速启动了雾霾天气应急处置方案,强化路面管控,多措并举以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方案指出,大队要突出责任意识,组织部署跟进。根据天气实况,大队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研究制定雾霾天事故处理和预防措施,认真总结往年雾霾时期交通管理的工作经验,针对道路交通流量和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

要突出路面管控,一线防守跟进。重点对“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驾毒驾、违法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进行强力整治,构建严管高压态势,全面提升纠违率、管事率,有效遏制突出交通违法行为。12月至今,大队开展“酒驾、毒驾”整治行动2次,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1次,查获酒后驾驶5起,摩托车无证驾驶7起。

要深化路段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通过“护学岗”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调查摸底,全面了解各学校及周边的道路交通状况、交通流量及道路交通设施的安装情况,进一步更新、完善学校门前及周边路段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消除事故隐患,最大限度地改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要突出舆论宣传,多方引导跟进。大队会通过气象局、网络媒体等多渠道,提前发布雾情路况信息和雾天安全行车提示语。在雾情多发、起雾易引发事故路段设立提示牌,一旦出现雾霾天气,及时发布预警提示绕行线路。同时,通过“双微”平台、“大英人”公众号、广播等媒介及时向驾驶员发布辖区重点道路路况、大雾天气信息各5条,提示驾乘人员适速行驶、安全行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