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大英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7-12-15 17:1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严鑫烨 记者 代玉巍 实习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见习记者 曹爽)为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2月11日,遂宁大英交警大队秩序一中队民警方遂带领几名辅警到辖区仕博客运站、盛马化工、久大盐化等重点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民警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客车GPS运行情况,危化品运输车辆手续是否齐全、车辆出入站检查登记、日常安全检查记录、辆驾驶人交通安全培训记录、交通违法“清零”情况、冬季防滑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大队民警对企业安全负责人提出要求,要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雨天、雾霾天气、冰雪天气,认真做好应急防范工作,及车辆的日常保养维护和出车前的安全例检工作。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充分发挥GPS监控系统的作用,加强车辆和驾驶人的日常监管,严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企业要通过内部台帐,及时通知即将临界检验的驾驶人及车主,到公安交警车辆管理所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年审、年检等业务,认真按照各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做到车辆未通过年检的不得上道路行驶、驾驶证未年审的不得驾驶机动车。企业要加强所属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驾驶人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行车安全。

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6人次,警车2辆次(含警摩),检查两客一危企业5家,检查重点车辆60余辆,有力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