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交警大队召开冬季客运驾驶人安全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7-11-22 20:12: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客运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1月15日晚,大英大队组织客运公司负责人及客运驾驶人员共计120余人召开冬季客运驾驶人安全培训会。

会上,秩序一中队工作人员通报和剖析了全国发生的重特大涉客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和教训。结合冬初季节特点,针对遇大雾、冰雪等恶劣天气、特殊路段以及突发状况等方面进行培训,详细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

工作人员就做好冬季行车安全提出了要求:一是客运驾驶人要掌握冬季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驾驶技术,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完善车辆逾期手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严格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不超员、超载、超速行驶,全力确保行车安全;三是要严格落实车辆日常维修保养,检查车辆轮胎、油路、电路、转向、制动等关键部位、部件,确保运行正常;四是驾驶员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必须根据道路气候情况掌握出车时间,必须做到文明驾驶,必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禁违法驾车,确保平安出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