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交警大队多举措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1-16 11:2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根据安居区公安分局《关于攻坚决战2017年度公安机关政风行风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政治建警、依法治警、从严治警”方针,进一步推进公安交警队伍正规化建设,安居交警大队结合当前队伍管理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交警队伍。

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加强思想教育

大队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报告,深刻领会会议精神,重温《廉政准则》、《纪律条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等廉洁从警规定,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警、辅警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明确人民警察的性质、任务、宗旨和职责。

同时,要求全体民警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交管工作的严峻性和长远性,不能掉以轻心,继续发扬尽职尽责、吃苦耐劳的精神,全力护航道路交管工作。

加强专业培训 抓好理论学习

大队不定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等法律法规,提高民辅警的专业素养。

抓实战,采取集中短训、岗位帮带、网上学习等形式进行授课,对处理交通事故、现场勘查、证据提取、单警装备使用等作为培训重点,不断提高事故处理岗位的业务技能。

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融洽警民关系

大队要求车管所、违法处理室等窗口民警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主动使用“你好、有什么可以帮你、不客气、再见”等文明用语,进一步融洽警民关系。

简化办事流程,推行延时服务,要求窗口民警在接待群众时要热情、耐心,临近下班或其它紧急情况群众前来办事时,不能找借口推脱,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满意。

加强执法安全 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大队不定时对全体民辅警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让大家认识到在工作中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性。驾驶警车巡逻时必须开启警灯,放慢车速,做好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执勤的各项准备工作;出警必须携带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穿好反光背心;在现场要采取合理站位,随时注意掌握路面情况,相互配合,相互提醒,始终把保护群众和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