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开展“11.10”全省酒驾毒驾集中整治行动 查处酒驾5起醉驾1起

www.scol.com.cn  (2017-11-13 19:0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严厉打击酒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1月10日为全省开展集中整治酒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日,射洪公安交警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立检查点,认真开展集中整治酒驾统一行动。

为确保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总结以往酒驾整治行动经验,结合初冬期间交通出行的特点,加大路面查缉力度,实施高密度部署勤务,设立临时检查点,采取动态和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对酒后驾驶高发路段、时段加大违法打击力度,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查处,对查获的酒驾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一律依法处罚到位,坚决做到不处罚不放行、不教育不放行。

同时,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实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有效震慑酒驾违法行为,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深刻认识到酒后驾驶的危害,提高交通意识。

整治行动中,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要求全体参战民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在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中,坚持理性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执法过程中讲究方式方法,规范执法的每一个环节,强化证据意识,执法行为全程摄像,既及时固定证据,又震慑不配合执法的驾驶人,切实将“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强化自我保护意识,要求民警在整治工作中,所有警车一律开启警灯,民警一律着反光背心,配齐配足安全防护设施。

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该大队共出动警力60人次,警车28台次(含警摩),共查处饮酒驾驶5起,醉酒1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