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交警大队开展“11.05”自主酒驾、毒驾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1-07 16:2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出行,11月5日,大英交警大队结合实际,仔细分析研判,科学部署警力,严厉打击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周密部署 增强管控密度

为确保整治行动出战果,大队归纳以往整治酒驾行动经验,加大路面缉查力度,各重要路段增派警力,实施高密度勤务部署,在餐饮娱乐集中区域设立执勤卡点,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酒后驾驶、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强度。对查获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不处罚不放行、不教育不放行,有效震慑酒驾违法行为。

严查严管 营造严打声势

大队将酒后驾驶整治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并根据实际调整勤务模式,坚持三个不放松“思想不放松、责任不放松、重点监管不放松”原则,扎实开展高强度、密集型管理。

结合当前开展的“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展开密集型整治行动,采取集中优势警力,设立检查卡点。对经过卡点的车辆做到逢疑必查,对酒后驾车、毒驾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杜绝“说情风”,实行“零”容忍,切实形成严厉打击酒驾、毒驾的高压态势。

强化宣传 广泛宣传造势

充分利用大队双微平台、二级信息平台及报刊、新闻等媒介,广泛宣传酒驾、毒驾危害性,曝光典型违法行为,争取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大队深入客运企业、人流密集的广场、社区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以案说法,劝诫驾驶员、人民群众抵制酒驾、毒驾,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据悉,整治期间,大队出动警力18人次,警车5台次 ,设立卡点2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其中饮酒驾驶1起,无证驾驶2起,机动车擅自改型1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