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船山交警大队四项措施切实做好大雾天气下交通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25 17:12: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切实做好大雾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辖区广大群众出行平安。船山交警大队切实强化四项举措,全力抓好大雾天气下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遏止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切实分析研判 提前抓好部署落实

大队立足实际,提前研究和预判辖区大雾天气易堵点位和路段,制定辖区大雾天气下交管工作预案,规划好大雾天气时实施分流时的点位和路段,以及管控措施,避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加强部门联系沟通 合力抓好大雾天气下交管工作

大队积极主动加强与辖区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大雾天气动态,及时掌握和反馈路面信息、辖区交通流量状况,强化各项工作工作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大雾天气应对工作,确保辖区道路通畅、有序、安全。

加大雾霾天气路面巡逻管控力度 强化预警防控

大队切实科学合理布置警力,加大对大雾天气下辖区农村路面、代管高速公路的巡逻和管控力度。采取开启巡逻警车的强光警灯,以鸣警笛、喇叭喊话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确保其驾乘人员的安全出行。

大队合理分析违法行为多发规律、特点,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加大对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净化道路通行秩序。同时,强化辖区重点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导,指挥车辆有序行驶,确保大雾天气下路面交通秩序良好、通畅安全,有效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持续深化交通安全宣传 做好群众出行引导提示

大队通过“双微”等媒体平台、窗口单位等,广泛宣传大雾天气安全行车知识,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提醒驾驶员在大雾天气较为严重的条件下,开启雾灯、缓慢车速、保持车距、谨慎行驶,确保行车安全。同时,利用路面整治时机,面对面向广大驾乘人员进行口头宣教提醒,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