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助推“百日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www.scol.com.cn  (2017-10-25 16:4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进一步推进“百日行动”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10月20日上午,蓬溪交警大队教导员杨淮、副大队长唐明富等相关人员联合路政大队、运管所等相关部门组成专项整治行动组,深入辖区天福镇、回水镇等农村地区积极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专项整治行动组认真分析辖区重点交通违法多发的情况和涉摩交通事故特点,合理安排警力,主要在事故多发路段、治超点路段设置检查点,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稽查布控系统,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不按规定安装号牌、面包车超员、货运车辆超载超限、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以及多人乘坐、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同时,并积极向违法驾驶人、过往群众面对面讲解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和严重后果,进一步增强和提高群众的交通法制意识和出行安全意识,使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按规定驾乘摩托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执勤民警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原则,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管理,讲策略,讲方法,真正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坚决防止和避免因态度生硬与群众发生冲突。

据悉,行动当日,大队出动警力30人/次,警车(含警摩)10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0余起,其中无证驾驶2起,货车超载1起,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45余起,电动三轮车非法载客12余起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