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四措施 夯实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

www.scol.com.cn  (2017-10-25 16:42: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进一步夯实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蓬溪交警大队在深刻分析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状况的基础上,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大力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严守交通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

蓬溪交警大队将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纳入各乡镇的综治考核,并在辖区乡镇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积极组织安监、农机、各乡镇交管办等部门,按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整体联动”的原则,大力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

同时,大队要求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好打硬仗、打苦仗的思想准备,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投入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中来。

严格车辆管控

全力加强对农村道路客运车辆的源头管理,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对客运车辆例检及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严禁不具备资格的驾驶人以及例检不合格或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参与营运。

针对专跑农村线路的客运车辆集中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对未按规定检验和投保的“病车”、“问题车”坚决禁止上路。同时,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早、中、晚和夜间重点时段及农民赶集、婚庆等重要节点,强化对城乡结合部、乡镇集市、乡村道路等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重点治理农村地区无牌无证、“三超一疲劳”、三轮汽车超载、违法载人、非法改装、逾期未年审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各类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依法进行严厉处罚。

深化隐患排查

为全方位深化源头管控,积极联合安监、农机、各乡镇交管办等部门,统计农村地区摩托车、面包车、拖拉机等车辆的基数,全面做好登记制度,加强分析研判。

同时,该大队联合交通局和安监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严格审查驾驶人资格及其他相关信息,进一步完善运输车辆安全管理档案,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开展劝导教育。

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针对群众的具体违法行为,通过“面对面”教育及典型案例警示的方式,加强驾驶人及乘客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

以农用车辆驾驶人为重点群体,通过在农村集市、民俗活动场所摆放展板、悬挂条幅、集中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及巡逻车流动宣传等通俗易懂的形式,警示驾驶人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不开带病车、不超员、不超速,使农用车辆驾驶人知法、懂法、守法,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从而引导农村群众安全出行,共同营造平安畅通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