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圆满完成国庆、中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0:2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做好国庆、中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蓬溪交警大队严格按照县局相关指示要求,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了国庆、中秋期间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9月30日,大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召开了“国庆、中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部署会”。

9月26、28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富临运业蓬溪公司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工作,对辖区客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进行了通报,并针对出租车、公交车乱停乱靠、随意上下客、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等现象,向客车驾驶人讲解了道路运输和车辆运行方面的安全知识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并要求全体驾驶员务必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摒弃随意变更车道、开车耍手机、不系安全带等交通陋习以及抵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

9月29日、10月3日,大队组织专人积极会同交运、安监、路政等职能部门,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旅游景区、事故多发地等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危险路段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一时不能立即整改的,采取加强警力巡逻、设立安全提示牌、警示桩等措施,提醒驾驶人注意安全,安全行驶。

9月27日至10月8日,由带班领导带队每日深入辖区客运企业,督促企业健全完善动态监控平台使用管理规定,落实专人24小时动态监管,及时发现、提醒、纠正客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病车”上路,严防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10月6日,大队联合特警大队在辖区重点时段和路段设置检查卡点,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逢车必查,严格落实“六必查”制度,严厉打击机动车超载、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无证驾驶、非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查处一起,严惩一起,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有效净化辖区交通环境。

另外,大队利用民警在路面执勤过程中,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安全宣传展板、播放典型事故案例光盘、面对面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道路的危害等方式,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抵制交通陋习,确保节前期间出行安全。同时,借助广播、微信、微博、短信、一直播、新闻媒体等网络平台,向广大群众宣传节日交通安全常识、自驾车出行安全注意事项以及行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时刻警醒交通违法行为对人身造成的伤害,切实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据悉,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808人次,警车30,排查整改交通隐患5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0余起,辖区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重特大交通事故,未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