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紧抓重心 切实做好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0:14: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蓬溪交警大队结合当前交管实际,认真吸取近期全国重大交通事故教训,科学调整勤务,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为秋季事故预防夯实基础,切实营造安全、畅通、有效、和谐的交通环境。

一、紧抓队伍思想认识。为积极响应“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要求,大队再次组织民警、辅警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重点围绕源头管理、路面管控、宣传教育、队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深刻认识道路当前道路交通管理的严峻性和重要性,要主动克服恶劣天气带来的不良形象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麻痹厌战情绪,切实将日常交通管理和预防压降道路交通事故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秋季交通安全各项工作。

二、紧抓隐患排查工作。一是积极会同安监、交运、教体局等职能部门,组织深入辖区重点路段开展隐患大排查工作,特别是针对学校周边道路、施工地段、事故多发地段以及交通安全设施设置,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汇集资料,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报告政府和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求民警定期深入客运站、货运企业等重点车辆单位,再次与企业负责人和车辆驾驶员签订安全协议书,并对企业全部车辆和驾驶员进行“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对车辆逾期未检验、驾驶员资格证、未维护保养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车辆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一律通报企业限期整改,坚决杜绝“病车”上路。

三、紧抓路面管控工作。针对秋季辖区雨、雾天气状况增多以及辖区道路交通状况的变化,大队高度重视,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投放到一线,严格按照分片、包线、报段的原则,进行定人、定岗、定点、定责加大对重点路段和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毒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机动车乱停乱放、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影响交通安全、道路畅通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全面净化路面交通环境。

四、紧抓宣传教育工作。一是针对农村地区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组织宣传民警积极联合交管站工作人员,通过在道路沿线和人流、车流聚集多的村庄,向过往驾驶人和群众发放安全宣传材料和提示卡,及时提醒驾驶人在事故隐患路段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二是组织宣传民警广泛到辖区重点车辆单位,组织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开展座谈会,通过悬挂横幅、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上交通安全课等形式,对驾驶员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提高车辆驾驶员行车安全意识;三是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网络等新闻媒体,通过通报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曝光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转载报道各类交通安全资讯,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切实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普及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