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提升事故预防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0:0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深入扎实开展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秩序的交通环境,大英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按照“夯实源头、补齐短板、严管路面、严格执法、标本兼治、注重实效”要求,进一步明确中心,突出亮点,全力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水平。

以“事故预防”为中心,提升防范能力

大英交警联合安监管、交运等职能部门,集中对辖区客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学校等开展安全大检查,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手册》及相关表格要求进行逐项检查,建立健全大检查工作台账。督促企业对照检查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切实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职责部门管理责任,落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交通事故、严格控制死亡事故”底线。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车、路的矛盾日益突出,大队坚持源头治理,坚持关口前移,坚持防范在先,坚持标本兼治的要求,加强了人、车、路安全隐患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抄送相关部门,建立共同防控交通安全风险的管理工作机制和严格责任制度,使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各项措施更加精准。

以“两客一危”为中心,强化源头管控

该大队集中对车辆检验情况、保险情况、轮胎摩损情况、刹车、制动、方向,以及驾驶人审证情况、换证情况、交通违法情况、记分情况、事故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剔除“四超”驾驶人、“四无”车辆。组织“两客一危”驾驶人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大力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

同时,利用手机短信,及时将典型的“两客一危”事故案例推送至辖区重点驾驶,针对性的开展交通安全提示提醒,警示广大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驾驶车辆,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以“路面管控”为中心,净化交通环境

大队对辖区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进行及时分析研判,剖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一是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勤务围着实战转”的原则,采取“弹性工作”、“错时工作”机制,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无牌无证,以及电三轮、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二是依托GPS动态监管系统,督促企业加强对客运车辆的动态监管,加大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长途客车凌晨2点到5点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三是托交警执法站、缉查布控卡口和固定超限检测站,严格按照逢车必查的要求,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登记,切实把好“出站、出城、过境、上高速”四关,保持路面严管、严查高压态势,把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风险和机率降到最低。

以“新型媒体”为中心,营造宣传氛围

大队利用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移动数字电视等新型媒体传播速度快、参与度高、受众面广的优势作用,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宣传,讲解恶劣天气出行交通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引导广大交通参与安全文明出行。

大队还结合各项专项整治行动,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及时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讲解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切实形成人人都不能触碰交通违法这根高压线的强大氛围。同时以“交警执法大直播”为依托,利用手机通过一直播、微博现场直播交警执法查处过程,切实做到在阳光下执法,在监督下工作,展示了大英公安形象,提高了执法公信力,拉近了警民距离,营造了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以“规范执法”为中心,提升执法形象

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严格按照《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规定,要配置齐全有效的各类安全防护装备,确保人身安全。同时,在执勤执法中严肃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做到公平、理性、文明、规范执法,树立大英交警良好形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