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庆长假大英交警大队坚守在岗 用实际行动履行责任和使命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9:0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十一国庆、中秋长假,有的走亲访友,有的外出旅游,然而总有一部份人不能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履行责任和使命。大英公安交警就是其中一部分。

为确保大英辖区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大英交警大队联合特警大队加强了 “两客一危”车辆的安全大检查, 重点检查车辆的使用性质、检验情况、保险情况、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安全性能,驾驶人驾驶资质以及乘客是否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禁品上车。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向驾乘人员宣传和讲解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危害,使驾驶人自觉做好安全文明出行。在执勤执法中,执勤执法民警坚持公平、理性、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树立了大英公安良好形象。

组织警力加大了东方生态园、死海、浪漫地中海等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疏导。每天早上,队员们早早就来到了自己执勤的岗位,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指挥交通、劝解违章、严处重大交通违法行为。热情、耐心的解答游客的询问和求助。中午,他们草草的吃完午饭,在别人都在午休的时候,不辞辛劳,用他们的坚守,维护着景区道路交通的安全和畅通。

同时,大队以“不发生重大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总量控制死亡事故”为目标,因地制宜,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全力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加强对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严格按照逢车必查和六必查制度要求,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十大”野蛮驾驶违法行为,切实消除管理死角和盲区,遏制重点时段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以酒吧、KTV、夜宵摊点、烧烤摊点等集中区域周边道路为重点管控路段。严查醉驾、酒驾、毒驾、超员、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关键部位不漏点,重要路段不漏管,重点时段不失控,保持严查严打酒驾、毒驾的高压态势。国庆、中秋“双节”首日,大队查获3起饮酒驾驶违法行为。

10月2日,教导员胡杰、副教导员、车管所所长邹敏深入浪漫地中海实地查看了交通状况,并对执勤执法民警在岗在位、履职履责、警容风纪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要求执勤执法民警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厌战情绪,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抓好节日期间客运车辆事故预防工作,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10月2日,大队以“景区路况直播”为主题,在死海、浪漫地中海进出口开展直播,加强假期出行安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可以通过手机一直播和微博客户端就可以了解到死海、浪漫地中海沿线交通状况,正确合理的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免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堵塞。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