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前深入客运企业开展节前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1:3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两节一会”将至,为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以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迎接双节和党的十九大召开。9月26日、28日晚,蓬溪交警大队民警到富临运业蓬溪公司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富临运业、县运管所、县客运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客运车车主、驾驶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民警对辖区客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进行了通报,并针对出租车、公交车乱停乱靠、随意上下客、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等现象向客车驾驶人讲解了道路运输和车辆运行方面的安全知识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要求全体驾驶员务必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摒弃随意变更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交通陋习;抵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

会议要求,企业要对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通过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血的教训,提醒驾驶人要安全行车、文明行车。同时,企业要认真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从源头上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培训会上,企业负责人表示按照交警部门的要求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驾驶人纷纷表示,一定自觉遵守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一个懂交法、遵交规的合格驾驶人,为广大群众国庆、中秋期间平安出行创造更加安全、快捷、舒适的乘车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