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以“五进”为载体 全力做好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09:5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蓬溪交警大队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工作思路,进入乡镇、学校、企业、社区、家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全力做好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针对近年来辖区各乡镇地区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增加,特别是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农村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也不断发生,大队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判,组织民警在赶集日深入各乡镇,积极开展通俗易懂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人流量较多的街道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视频、零距离、面对面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以及秋季出行安全常识等方式,全面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积极引导农村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以秋季开学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以及幼儿园,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趣味游戏、有奖问答、儿童歌曲中,教育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培养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给每名学生家长发放“给家长的一封信”,向他们讲明乘坐电动三轮车接送学生车辆、以及乘坐低速汽车、超员客车、酒驾等车辆的危害性,要自觉抵制让孩子上放学乘坐违法车辆,抵制不法承租接送学生车辆的行为。

进入企业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认真吸取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教训,定期组织民警深入“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企业,积极组织企业负责人、车辆驾驶员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散发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标识横幅、播放典型事故案例光盘、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以案说法等方式,教育广大车辆驾驶员要自觉抵制交通陋习,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同时,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管理台账,利用好24小时动态监管系统,对驾驶人的驾驶行为进行实时监督,确保行车安全,严防群死群伤恶性事件的发生。

进入社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个社区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身说法、发放宣传手册、以案解析等方式,教育群众要充分认识到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给自身或他人带来的危害性和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建议大家可以在家中多观看关于法制方面的电视内容,警示广大群众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守法意识。

进入家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当前开展的“精准扶贫”等亲民助民的活动,要求帮扶民警在深入贫困户家中,在宣讲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主动向他们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出行常识以及农用车载人、乘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使群众能被其中的内容深深吸引,从而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