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落实措施 助推队伍建设稳定健康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09:51: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为进一步抓好公安交警队伍建设,确保队伍健康稳步发展。蓬溪交警大队充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把队伍建设置于重要位置来抓,结合当前队伍管理实际,积极落实有效措施,切实增强队伍的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不断激发民警和辅警的工作热情和斗志,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交警队伍。

一、落实政治学习,提升思想认识。一是利用每周星期五工作例会时间,组织民警和辅警在班子建设上,支队主动将做好战时思想工作置于重要位置来抓,深刻认识到做好特殊时期、敏感节点思想政治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班子成员主动学习,分工明确,严于律己,带头表率,树立标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了班子团结、积极向上、思想统一。二是在队伍管理上,支队始终坚持从严治警的原则,采取发送廉政短信、召开民主生活会、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大讨论,对战时纪律、廉政教育、纪律禁令等进行强调警示。实行“3个1/3”的制度,对极易引发群众投诉信访的、极易发生队伍违规违纪的现象问题及岗位、人员要加强过程监管,特别是8小时工作时间以外的管理;同时集中性开展队伍突出问题整治活动,签订责任承诺书,使全体民协警坚守思想和行为底线,时刻牢记纪律是高压线不能触碰,确保战时队伍不发生问题。

二、从优待警、情暖警心,进一步激发了战时队伍向心力。一是在战时慰问上,支队坚持“到一线、问一线”,看望慰问所有参战民辅警,了解民辅警的困难及思想,把组织的温暖和关心以各种形式传递到每个执勤点、每个民辅警及他们的家庭,进一步鼓舞了警心,激励了斗志。二是在战时待警上,在每年春节、全国两会、春运、国庆等重要时期,全体民辅警不放假,始终坚守在道路交通执勤、交通安保一线,支队落实了每名民辅警公休、调休制度,保证队伍有充沛的活力。同时,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和政策,为执勤人员解决了执勤补助。三是在战时保障上,2016年来,支队陆续为一线部门配备了各类执勤服、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相机、反光背心及锥筒;每逢重要时期的交通安保,提前对所有警车进行维修保养,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良好的装备保障。同时,落实专人,负责做好战时执勤期间民警的食宿等后勤保障。四是在战时宣传上,战时思想工作不仅停留在嘴上、纸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支队把战时思想工作阵线前移,推进到交通安保、秩序维护、事故处理等工作一线,有效凝聚警心、提振士气。通过支队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报纸、电视台等途径,宣传民警工作的艰辛付出、无私奉献,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评点赞和中央电视台等各级媒体的广泛报道。同时,对先进典型向市委政府、市局上报请示表彰。通过上述措施,进一步温暖了警心,展示了形象,大力提升了整个队伍的向心力。

三、丰富载体、坚定思想,进一步提升了战时队伍执行力。一是通过“两学一做”,坚定队伍思想。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为载体,开展系列学习讨论活动,系统传达上级学习精神,通过全员签订责任书、开展专题讨论,撰写研讨材料、心得体会等形式,确保专题学习有内容,见实效,进一步坚定队伍思想基础,激发战斗力,正确回答了“为何从警、为谁用警、如何做警”。二是加强交心谈心,了解队伍状况。落实交心谈心制度,实行支队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联系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与民辅警相互谈话,全面了解队伍实情及人员的思想动向,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遏制,做好事前预防、事中监管、事后整改。三是建立荣誉室,增强职业归属感。支队建立了交警职业荣誉室,收集了支队建队历史、民警艰辛工作的影像、立功受奖的先进事迹、荣誉奖牌等,并设立了电子触摸显示屏,通过静态与动态相结合的方式向民辅警展示。定期组织民辅警,特别是新进辅警人员参观,通过介绍讲解和直观感受,进一步增强队伍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四是加强队伍练兵,促进能力提升。支队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将队伍练兵纳入工作的重要内容,“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战训支队经验丰富的教官,开展了集中性“大练兵”培训活动,派出学习组到成都、乐山、绵阳、宜宾等地考察学习景区旅游农村交管、智能交通等先进经验,同时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培训,民辅警的业务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