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交警大队采取“四个全覆盖”措施 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安全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2:39: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深入推进“三个不发生”创建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英县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精心组织部署,采取四个全覆盖措施,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安全管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动员部署全覆盖 敲响事故预防警钟

大英交警大队先后3次召开了“三个不发生”创建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再部署会,对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总结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及教训。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将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作为一切工作的重心,以“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为重点,全面排查梳理管理中存在的不足,突出“管”字,以管到位、管出效果为目标,全警全力,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扎实做好“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安全监管,严防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源头防范全覆盖 确保隐患全面清零

大英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两客一危”企业进行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制定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手册》及相关表格,开展安全大检查时,对照检查表逐一检查,如实填写检查情况,建立健全安全大检查工作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当场下达监管监察执法文书,依法严格处罚,坚决杜绝重检查、轻处罚,并在社会主流媒体上进行曝光,提高大检查工作的公众关注度,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同时,督促企业对照检查表格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按照规定要求如实填写检查记录,做好整理归档,以备查验;二是对辖区“两客一危”车辆及驾驶人的全面摸底排查,利用公安机关综合应用管理平台,对车辆“四无”情况及驾驶人“四超”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抄送相关部门及所属企业,督促企业加强日常监管,严格落实驾驶人“黑名单”和退出机制,切实把好驾驶人准入关;三是建立完善应急处突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启动预案,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有效应对,最大限度的将危害程度降到最低。

路面管控全覆盖 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根据“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科学布警、以点连线、以线扩面、动静结合、落实责任、强化管理,严格按照逢车必查和逢违必纠的要求,对过往的重点车辆进行逐一检查登记,严查各类交通违法;依托执法服务站、“双超”治理点、路检路查,采取白天与夜间管控相结合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的整治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人货混装、驾驶时接打电话、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不按规定安装和使用GPS动态监管系统,以及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点至5点未停车休息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加强重点车辆逾期检验、逾期保险、安全性能、安全设施配备情况,以及驾驶人驾驶资质、押运人押运资质的检查力度,切实形成从严从重查处,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宣传教育全覆盖 营造浓厚安全氛围

定期组织大中型客货运、危化品运输驾驶人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力着提升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严格落实约谈制定,对存在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驾驶人进行逐一见面、逐一约谈,针对性的讲解各类交通违法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力争从思想上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利用手机短信,将典型重点车辆事故案例推送至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针对性的开展交通安全提示提醒,以血的教训,警示广大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