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多警种联合开展酒驾、毒驾集中统一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9:4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深入贯彻全省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委、省政府系列会议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建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射洪交警大队以“百日行动”、“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城区治安环境整治”专项整治行动为依托,与特警大队联合行动,开展“9.19”酒驾、毒驾集中统一整治行动。

在总结前期酒后驾驶专项整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射洪交警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对此次集中整治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动员,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大队领导以身作则,与全队执勤人员协同作战,确保此次行动圆满完成。

同时,坚持多部门协同合作、联合作战,与射洪县公安局特警大队联合执法,明确目标任务,明确部门职责,强化工作措施,科学安全勤务,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加强对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认真分析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新规律、新特点后,射洪交警大队明确整治工作的重点,研究制定和落实管控措施,及时调整勤务,将主要警力放在重点、难点任务上。包括容易导致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客货车、学生接送车、危化品运输车、旅游包车、摩托车、农用车等,并针对重点区域,重点整治酒店、旅馆、KTV、餐饮店集中的区域以及人群活动密集的地段,严格检查过往小轿车、二轮摩托车、面包车等车辆,营造高压整治态势,有效震慑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在提高群众意识方面,该大队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台、官方微博作战等途径,跟踪采访报道,公开曝光、深度剖析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宣传“酒驾”、“毒驾”的危害性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教育群众拒绝、远离“酒驾”、“毒驾”,提高对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射洪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50人次,警车10台次(含警摩),查处饮酒驾驶8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