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大英县交警大队集中整治酒驾、毒驾、涉牌涉证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8:41: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谢颖 记者 代玉巍)为有效打击酒驾、毒驾、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推进 “三个不发生” 创建活动,9月16日至17日,大英大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深入开展集中整治酒驾、无牌无证行动,成效显著。期间,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75人次,警车(含警摩)21台次,设立卡点15处。共现场查处饮酒驾驶 6起,毒驾1起,无证驾驶2起。

结合农村“两站”、“两员”,形成严管态势

据了解,为保障整治行动有成效、出战果,大队领导强化组织部署,认真研判,制定了本次行动方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推动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实到位。

此次整治行动,大英县交警大队结合农村“两站”、“两员”在各乡镇场镇、重要路段建立劝导站,及时劝阻、举报酒驾、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重点针对以往整治酒驾经验,在县城区餐饮娱乐场所集中区域设置整治卡点,采取处罚与教育并重措施,严厉打击酒驾、毒驾、无牌无证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态势。

多平台宣传,树立交警良好的形象

行动中,执勤民警、协管员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佩戴齐全,做到规范、文明执勤执法,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记录执法过程,收集固定证据。执法过程中,对其耐心讲解酒驾危害、无牌无证后果,使其心服口服接受处罚,树立交警良好的形象。

同时,充分利用交警“双微”平台、电视台、电台等媒介,大力宣传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形成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良好习惯,最大限度的争取社会舆论支持,提倡广大群众劝阻亲朋好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着力构建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