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60余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5:0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在全国都极为普遍,因其诱发的交通事故数不胜数,严重影响交通安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会、南宁现场推进会和“6.23”视频会议部署,维护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射洪公安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工作要求,结合射洪县道路交通实际,自6月25日开始,认真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在违法整治工作前期,执勤民警首先对行经马线未礼让行人的机动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着重讲解此违法行为潜在的危害及应接受的处罚,切实增强广大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的存在。整治后期,大队主要在太和大道设置检查卡点,执勤民警严格执勤执法,形成整治高压态势,对发现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实施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并进行相应的宣传教育。

据了解,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160余起,给其他驾驶员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整治成效突出。大队将强化整治力度,持续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全力维护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