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交警大队召开城市交通“治乱缓堵”系列行动第五次集中行动工作部署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09:3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交管局关于《城市交通“治乱缓堵”系列行动第五次集中行动方案》通知的文件精神,9月5日,大英交警大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召开了“治乱缓堵”系列行动第五次集中行动工作部署会。

大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余磊总结了“治乱缓堵”系列行动第四次集中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城市交通“治乱缓堵”系列行动第五次集中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教导员胡杰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良法善治”,以网格化综合治理为核心,大力整治严重影响城市交通的突出违法行为,着力打造有序、畅通、安全、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高城市文明水平;二是要结合 “三个不发生”创建工作,认真分析辖区违法和事故的规律特点,加强重点时段、违法行为高发区域、重点路段 的“三驾”、追逐竞驶、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等各类夜间突出违法行为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治,突出实效性,保持路面重点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的高压态势;三是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双微平台、电视、报纸、执法直播等渠道,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整治工作,广泛开展提示宣传教育,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大力争取广大群众对交通违法整治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是执勤民警在查处交通违法时,必须开启执法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必须严格按照执法程序规范操作。同时,要按照规定配齐所需执勤执法装备,科学合理地选择执勤点位、布置查缉现场和个人站位,加强安全防护和现场控制,防止引发安全事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