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重拳整治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21:0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营造辖区良好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蓬溪交警大队针对城区非法营运三轮车泛滥以及驾驶人抢道占道、随意调头、逆向行驶、人货混装等突出问题,重拳出击,集中火力,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开展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蓬溪交警大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召开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暨城区电动三(四)轮车集中整治行动专题部署会,认真分析辖区电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科学研判,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使专项整治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展开,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求全体执勤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工作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禁因执勤执法不规范引发“涉警”舆情发生。

大队根据辖区电动三(四)轮车了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坚决杜绝电动三(四)轮车非法营运的目的,大队科学安排警力,采取弹性工作制和错时工作制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早高峰、中午、夜间等重点时段的管控,从严查处电动三(四)轮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针对以盈利为目的载客行为,采取禁行、劝退、罚款、查扣等措施,予以重点清理整治,严格秩序管理。

整治期间,要求执勤执法民警在开展整治的同时,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向车主宣传非法营运三轮车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专项整治的目的和意义、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电动三(四)轮车车主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同时,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微博发布整治信息,公布举报电话(0825-5395000),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举报各类违法行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齐抓共管的强大舆论氛围。

截止8月29日,大队共出动警力80人次,警车6辆/次(含警摩),共扣押、处罚电动三轮车5辆,查获电动三(四)轮车闯红灯20起,违法掉头15起,散发电动三轮车专项整治宣传资料和宣传单800余份,电动三(四)轮车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群众对整治工作较为满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