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交警大队全力推进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5:3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全面落实《遂宁市贯彻落实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及《公安机关开展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积极改善安居区大气环境质量,交警大队全力推进全区黄标车及老旧车治理淘汰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大队根据辖区内多车单位、货运企业分布情况,及货运车辆晚上集中运输特点,详细制定整治行动方案及工作目标和要求,明确职能职责,采取晚上集中设卡与流动巡查整治模式,全覆盖无差别打击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勤务安排。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一是科学研判辖区形式,合理部署检查卡点。严查重点违法,使其无路可逃;二是利用科技装备,助力违法行为查处。利用缉查布控系统、电子警察、视频监控系统开展网上、网下集成作战,集中整治机动车严重违法行为。

强化源头管理。在整治工作开展中,一是安排警力主动上门走访客货运企业,会同企业负责人从严检验车辆轮胎、灯光、转向、制动等安全技术状况,及时发现、提醒、纠正超速行驶、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并督促企业完善车辆驾驶安全管理及教育制度,及时处理企业车辆违法。对车辆私自改装等不符合安全技术状况的,坚决停止车辆上路运行,责令整改。二是将环保检验作为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的前置条件,杜绝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机动车通过检验。对尾气排放不达标的机动车,坚决不予通过检验审核,从源头上强化黄标车治理工作。三是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进行引导报废,对达到强制报废的重点车辆进行全面清理、公告注销。

强化路面管控。一是严查货运车辆道路抛洒滴漏违法行为,货运运输车辆为追求利润最大化,往往存在多拉快跑、超限超载现象,加之部分运输渣土、沙石的车辆未采取有效措施密闭和覆盖,在运输过程中有存在抛洒滴漏等现象,严重影响道路通行。针对这一现状,大队将货运车辆列为重点管控对象,在省道205线、出入城区主要路段设置检查点,严查货运车辆双超违法行为,为确保整治实效,在常规检查之余,执勤人员还通过采取错时、延时工作制,开展夜检夜查行动,进一步消除货车驾驶人的侥幸心理,有效遏制因大货车抛洒滴漏而造成的交通隐患和环境污染。二是集中整治机动车噪声扰民。随着夏季到来,城区摩托车夜间鸣笛、飙车炫技等噪声扰民现象突出,给广大群众生活带来极大困扰,为有效减少机动车噪声污染,大队以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为契机,以21时到凌晨1点为重点整治时段,在城区重点路口、路段、学校周边设置检查点,严查机动车夜间鸣笛、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降低噪声污染。

强化宣传教育。一是在整治行动过程中,执勤民警对检查的货物运输车辆,进行一对一宣传教育,告知其超载、超限、超速、抛洒的危害性,同时也向其宣传关于城区建筑砂石车辆实行密闭化运输管理的通知,持续为整治行动“添砖加瓦”。二是大队通过手机短信、交警QQ和微信以及业务大厅、公路沿线LED显示屏等向驾驶人、企业和广大群众开展宣传,并积极邀请记者随警作战,适时报道,大力宣传整治进展和成效,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和违规企业,营造浓厚整治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