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支队多措并举开展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4:35: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实现遂宁老旧机动车及黄标淘汰车报废目标,确保黄标车和才旧车治理工作顺利进行,遂宁交警支队多措并举,大力推进黄标车及老旧机动车淘汰治理工作,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大气的污染,净化安全、良好的交通环境。

严格处罚措施

路面勤务采取定点查纠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达到报废标准上路行驶机动车,一经发现,一律予以扣留并强制报废;对无检验合格标志或伪造变造检验合格标志上路行驶的黄标车,一律顶格处理;对未粘贴、未申领绿色环保标识的机动车,一律按照“黄标车”的管理规定处理。

积极做好上门服务

支队通过对辖区内黄标车和老旧车辆的统计,划分出单位黄标车和个人黄标车两大类,分别由各交警大队做到以单位黄标车为入手,先易后难,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取得支持,并收集相关证据材料,办理注销报废,确保单位黄标车百分百的淘汰率;随后对所在辖区私有车辆进行电话联系、上门宣讲、见人见车等方式,积极动员,讲清政策法理,取得他们的信任与支持,切实加快黄标车和老旧车辆的淘汰工作进度。

加强宣传 引导社会舆论

通过短信提示、网络查询等方式,进一步加大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信息的提示告知力度,及时告知黄标车等高污染排机动车所有人车辆交通违法信息,并对辖区内存在黄标车的企业负责人召开黄标车淘汰部署宣传工作会议,要求企业负责人及时核对底数,查实车辆现状,限期向车管所反馈核实情况,并在做好内容管理的同时,倡导大家加强宣传,共同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环保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深摸细排 突出源头管理

由车管所牵头,要求各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明确任务分工,建立黄标车淘汰工作台帐,确保各项措施扎实推进。对经环保部门检验不合格的和未进行尾气检验的机动车一律不核发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严格报废管理,对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注销状态,及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严格按照《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强制报废,对环保部门已经确认的“黄标车”,优先治理淘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