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治理机动车“违停”顽症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8:2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规范城区机动车停放秩序,为辖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份以来,安居大队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整治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

扩大车位供给 解决源头问题

安居城区目前地下停车场共有7个,设计停车泊位1143个,地面停车泊位已施划并正在使用的共1948个。6月份以来,城区新建停车泊位约300余个,柔刚办事处选建了两个临时停车场:幺店子停车场和书院沟临时停车场。但在琼江路及三十米、二十四米大街等老城区人员密集地方仍存在停车位不足现象。因此,还应适当考虑学校、车站、商圈等即停即走但停车频率较高的特殊场所的临时停车位需求,改善车位难求的尴尬局面,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强化宣传力度 健全举报机制

一是进一步加强“五进”宣传工作,深入路面、社区、企事业单位等,采取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对机动车停车秩序管理进行广泛宣传。二是建立了群众监督举报机制,群众通过拨打大队办公室电话对“违停”车辆进行举报,执法人员根据群众的举证,依法对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营造人人监督、人人守法的良好环境。三是充分借助电子显示屏、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体,对交通秩序乱点和乱停乱放问题进行曝光,营造舆论氛围,督促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强化勤务安排 加大查处力度

为创建安居文明城市,确保整治效果,大队一是开展突击整治,加大震慑力。重点针对存在机动车乱停乱放的路段进行突击管理。民警们目标明确,方法得当,措施果断,对发现的违停车辆及时进行警告劝离,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按规定给予数码拍照取证并开具违法停放处罚单。二是科学布控,加大查纠力度。安居大队根据车辆“违停”现象的多发路段和高发时段,科学调整勤务安排,集中力量整治机动车违停高发区域,对乱停乱放车辆发现一起,查纠一起,形成高压管控态势,有效遏制城区乱停车行为。6月份,安居大队共上路进行检查“违停”行为20余天,共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560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