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组织召开民协警自身安全防护技能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16:5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不断增强路面一线民协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规范民协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措施,近日,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车管所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培训会。

会上,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黄维军对《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范(试行)》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利用PPT课件重点培训不同道路类型和不同气候条件下执勤点设置及安全设施的摆放,不同道路条件下和不同气候条件下交通事故现场警戒区设置,现场勘查、撤离时的安全防护要领及相互之间的协调配合警戒等。同时,对日常执勤执法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利用大家熟悉的交通事故案例对事故现场勘查如何摆放锥筒、如何引导车辆、警车停放位置、民警站位、检查步骤等一一进行讲解,并结合日常执勤执法过程中安全防护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剖析日常执勤执法过程中容易被忽视的问题。

黄维军强调,要从防护意识入手,加强安全教育;要从规范执勤执法入手,强化防护措施;要强化日常督导检查,不定期深入路面开展安全防护检查,切实加强对民协警执行安全防护规定、车辆安全、个人防护装备和常用安全设施设备配备使用等情况的日常检查,严格落实民协警上岗出勤前检查提醒,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防护隐患,最大限度地保障民协警路面执勤执法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的规范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安全防护知识进一步得到充实,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执勤执法过程中将严格按照规范去做,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