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交警全面狠抓道路交通事故预防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5:47: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确保辖区道路总体态势平稳,大英大队多举并措全面展开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有效减少和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狠抓工作难点

为全力做好事故预防工作,必须加大警用装备投入,强化执法规范化,再将警力最大限度投入到事故易发路段、交通违法行为易发区,交通违法行为发生高峰期,严厉打击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无证驾驶、摩托车不带头盔、农用机、三轮车、工程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教育一起的严格路面管控,全力消除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狠抓重点时段管控

大队根据辖区交通特点,制定了有效措施,再结合接出警记录、车流量高峰期、节日等重要时段,科学调整警力,对早、中、晚三个重点时段采取错时巡逻、循环巡逻等方式来加大路面巡逻管控,有效疏导交通、减少乱停乱放、乱丢、乱扔、行人、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等严重影响交通环境的现象。

狠抓重点车辆整治

为全力遏制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大队联系交运、安监等相关部门深入客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严查车辆安全设施、年检情况、车轮磨损情况等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要求企业停运整改,同时安排执勤民警在滨河路、江南路、西转盘、高速路出口、75队客运站、仕博客运站设置卡,严格落实“逢车必查”制度,并做好登记记录,切实加大车辆检查力度,有效遏制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狠抓交通安全宣传

大队合理调配警力深入辖区中小学校,组织学校师生员工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向学生讲解安全知识、交通法规,讲解横过马路、不遵守交通信号的严重危害,再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图片;利用交警赶场深入辖区乡镇,在集市处以面对面的形式向群众讲解新交通法律法规,讲解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群众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有效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